落白无声

你将在不朽的诗篇里与时间同长

【小狐三日】界限(6)

hhhh为什么我一写到鹤姥爷整个文的画风都被带偏了!!(鹤丸:怪我咯?)

——鹤丸宝宝表示很心塞,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


不管这么说开饭的时候还是风平浪静,即使大家有一肚子的疑惑也只能先乖乖吃饭。

“我开动啦!”

双手合十祷告完毕,十几双筷子同时飞舞起来,动作那叫一个干净利落,眼花缭乱。

烛台切光中的厨艺可是本丸公认的好,一般下手太慢的话,说不定自己喜欢的食物就会被抢光了。

“诶诶你慢点,那个菜是我先看上的!”

“先下手为强你懂不懂~”

总感觉.......饭桌上硝烟弥漫,战火四起啊。

小狐丸端着碗举着筷子没有动作,他挑眉看着一双双刀光剑影张牙舞爪的筷子默默想道。

一只细白修长的手擎着木筷从战场被忽视的角落悄悄夹起一块油豆腐,手腕轻轻巧巧地翻转收了回来,姿势优雅翩跹且不着痕迹。

下一秒,小狐丸看到那双筷子仿佛蜻蜓点水般在自己眼前落下,然后自己的碗里突然就多了一块油豆腐。

他蓦地抬头看向对面,三日月宗近早已收回筷子跟没事人一样冲他悄悄眨眨眼睛。

对方的猫儿眼弯成月牙,那副狡黠的模样让人恨不得把人狠狠揉进怀里好好疼上一番。

“这是本丸的传统——抢食,他们也只是觉得这样做比较好玩罢了,没什么恶意。你以后习惯了就好。”

三日月宗近轻声地给他解释,嗓音低柔。

“嗯。”

边端起碗将那块油豆腐往嘴里送,小狐丸边点头认真地回应。

三日月给他夹菜了。

还记得他最喜欢的食物是油豆腐。

小狐丸觉得自己乐得嘴都快要咧开了,心里飘起了小花花。

他又赶紧刨筷子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饭,才阻止了自己想要扬起唇角的冲动。

然而从旁人的角度看过来,只能看到他面无表情地动着腮帮子咀嚼着食物的样子。

鹤丸国永眼尖,虽然他身处战场的最中心位置,可偏偏在和别人筷子打架地时候还能注意到三日月宗近这边的动静。

在看到三日月宗近不引人注意地悄悄给小狐丸夹了一块油豆腐之后,他先是一愣,然后转瞬由惊讶变为出离的愤怒。

凭什么!?三日月还没有给他夹过吃的呢,这新来的家伙居然可以比他还幸福?!

鹤丸宝宝不开心了,鹤丸宝宝有小情绪了。

“喂喂三日月你也太偏心了啊!你说咱俩关系那么好你居然从来没有给我夹过吃的!你这是重色轻友我跟你讲........”

鹤丸国永把伸长了手臂想捞一块肉的筷子收回来,不满地敲着自己的碗开始嚷嚷起来。

他一脸发现自家丈夫在外头有了新欢的怨妇神情,语气要多幽怨有多幽怨。

“您是没有手吗,要吃不会自己夹?呐,鹤丸殿下?”

三日月宗近单手慵懒撑了脸颊抬眼凉凉地看了他一眼,毫不客气地吐了一句。

.........

鹤丸国永被噎到了。

寒叶飘逸洒满脸,吾友叛逆伤透心。

三日月的话就像冰锥刺入他的心,鹤丸国永表示很受伤。

“三日月你变了,想想当初三日月你刚来的时候,是谁天天伺候你给你穿衣服的?没想到一转眼你就把人家的恩情给忘了,嘤嘤嘤你这个负心汉........”

等一下,鹤丸殿下您的画风好像不太对了啊.......

 不明真相捧碗围观的吃饭群众默默吐槽道。

坐在对面的小狐丸听到这话时不着痕迹地一挑眉,这才不露声色地认真打量了一番坐在三日月宗近旁看起来精力充沛活力满满的鹤丸国永。

三日月宗近倒还好,他早就习惯了鹤丸国永经常跑偏的画风,眼下听到这些话也只是一脸淡定微笑地撑脸看着对方。

鹤丸国永还想再语气沉痛地指控三日月宗近最近“变心”的种种事迹,刚一张口嘴里好像就被塞进了一筷子东西。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咀嚼了一下,嗯........是个团子。

顺利地堵上了鹤丸国永那张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满嘴跑火车的嘴,三日月宗近满意地翘起唇角收回手中的筷子。

“现在可以了吗,鹤丸殿下?”

鹤丸国永敢对天发誓,他刚刚绝对从那双眼含笑意的眸子里看出了一丝森森地杀气。

他后背本能地一凉,往日里捉弄三日月不成反被耻笑的种种耻辱历史画面条件反射般地在脑海里回放。

威胁,这绝对是赤果果的威胁。

“嘤QAQ........”

嘴里还含着和果子的鹤丸国永最终还是没出息地点点头,表示自己会乖乖听话闭嘴。

噪音的源头终于被解决掉了,本丸的众人纷纷愉悦地表示耳朵可以清净下来吃顿安静的饭了呢。

真是可喜可贺。


TBC.

================================

你们都不给我留言!!明明我辣——么勤快地在更文,桑心QAQ

评论(1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