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白无声

你将在不朽的诗篇里与时间同长

【小狐三日】界限(5)

前文传送门(4) ,(3)(2)(1)


================================


本丸的饭厅气氛火热,大家忙前跑后地忙着端饭菜摆碗筷,短刀们嬉嬉笑笑地打闹成一团。而审神者揣着手端坐在长长饭桌的上位,笑眯眯地看着一群半大不小的孩子们追逐玩闹。

欢笑声,低柔谈话声还有时不时会响起盘子间相互碰撞发出的清脆声。吵闹的,欢乐的氛围无比温暖,在踏进大厅的一瞬间让小狐丸有一刹那的晃神。

“来来来,三日月坐这里来~小狐也过来坐。”

审神者打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一进门就忙不迭地笑眯眯招手示意。

“是,主上。”

三日月宗近懒洋洋地笑着应了一声,不急不缓地朝挨着审神者旁边的位置走过去。

他在本丸一向随意散漫惯了,虽然看上去似乎温和可亲,脾气好得不得了,总是让人感到如沐春风的模样。

然而有些人相处久了才会发现,其实这位闻名天下的美人对很多事情都不怎么上心,那双琉璃剔透的眼瞳底下是漫不经心的疏离和淡然。

三日月宗近对面的空位显然是留给小狐丸的,尽管没有人开口询问,但大家的眼睛里已经冒出了好奇的问号。

【喂喂,这个看上去沉默高大的银发男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啊?

........应该是新来的刀吧?

这不是废话吗?谁不知道啊喂!我是说他的来历!

主上肯定知情!只是他还不肯说.......

啊啊他和三日月殿又是什么关系呢?

嗯.......看上去两人的关系没那么简单啊?

赞同!

赞同+1!

赞同+2!

..........】

众人眼神无声地交流得火热。

而当事的三个人却似乎一点都没有察觉到——自己正在成为好奇围观群众八卦的对象。

长长的饭桌上已经摆满了热气腾腾的食物,本丸的所有人都已端端正正地规矩坐好,垂眸一副眼观鼻鼻观心的模样。

但其实,不少耳朵都悄悄地竖起,准备听审神者开口讲话。

”既然都坐齐了,那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审神者熟悉的笑眯眯的声音响起。

来了!

 众人精神一振,眼睛亮亮地齐刷刷望过来。

突然被大家如此热切地注视着的审神者表示差点被口水呛到,他轻咳了一声才继续说道。

”嘛~想必你们都已经看到了,这位是新来的三条太刀,小狐丸。今后大家要好好相处才行哟~小狐你来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三条家的?

那岂不是和三日月殿为同门.......?

怎么没听三日月殿提起过呢?

头顶着一堆小问号的众人又将求知如渴的眼神投向了正主。

沐浴在好奇眼光中的小狐丸则显得淡定得多,他眨眨眼,沉沉开口自我介绍道。

“小狐丸,平安时代三条宗近所作的刀,是三日月的兄长。因为是受了稻荷明神帮助而做出来的太刀,所以名为小狐。但其实一点也不小。”

最后一句话被男人低沉地咬字重点强调了一下,似乎这是一件很严肃认真的事情。

嗯........看出来是挺不小的。

众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但在反应过来的瞬间抓住了重点。

........等等?!

他刚才说什么了??

三日月殿的.......

兄长?!

........

受到惊吓的本丸众人眼神顿时在两人之间来回巡游,似乎是在验证自己刚才有没有听错话。

“我说.......你们看够了没有?”

在被来回盯着看了十几遍后,三日月宗近终于撑着脸挑眉慢悠悠地开了口。

他眼尾本就生得风情,这么一挑眉,瞳光宛然流转于浓睫之间,说不出的韵味和艳丽。

而反观小狐丸,一直沉默的男人鼻梁高挺,脸部线条坚毅轮廓分明。整个人仿佛是被雕琢刻过的墨玉,看似温润风雅实则暗藏冷峻锋芒。

.......果然怎么看都不像啊。

众人一致心声。


TBC.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