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白无声

你将在不朽的诗篇里与时间同长

【小狐三日】界限(4)

抱歉啊宝宝们,LO主前段时间各种事忙得不可开交,断更了好久,实在很对不起宝宝们QAQ

现在恢复更新~我会尽快提高速度码字哒

忘记前文的宝贝们请走这里:界限(3)界限(2)界限(1)


=========================================


岁月真的很奇妙,它仿佛像一把刻刀能将你所熟悉的人精雕细琢成为另一个人的模样。

三日月宗近遥遥而立,他隔着不远的距离凝视着小狐丸,心里突然浮现出这样一句话。

他现在还完全无法将眼前这个气度沉稳,面容英俊的高大男人和记忆中那个明亮灿烂的银发少年的模样重合起来。

可有些东西却是岁月永远无法改变的。

比如——小狐丸在面对自己最疼爱的三日月泫然欲泣时,总会皱紧眉头抿嘴一副心疼慌张到不知所措的样子。

“三日月.......”

低沉优雅的声线在安静的空气中响起,小狐丸张了嘴唤道。

但只叫了个名字却又没了下文,只能看见男人紧紧皱起的英挺眉眼在金色的光影中愈发深邃。

该说些什么才好呢?

小狐丸站在原地绞尽脑汁想要找出一句合适的开场词,他明明在之前无数次幻想过的场景,但真到了这个时候时却笨拙到不知该如何开口。

三日月宗近正深深地望着他,一如当初般俏生生的美好模样。

无数的话滚压过舌尖又被吞咽了回去,喉结滚动,最终却开了口低沉宛若叹息道。

“我回来了........”

不必多说,不必多问。

如今能够活生生地站在彼此面前,这句话的含义就已经足够了。

无论当初是如何别离的,那怕时光悠长,他们都再次相遇了。


时光啊,往前看仿佛岁月悠长,往后看才知咫尺可量。

那是小狐丸在漫长的寂寥岁月中,一遍遍回想得出的总结,

年少时的喜欢单纯干净到不掺一丝杂质,不受控制的感情仿佛要从心头满满溢出来。

银发少年的眼眸闪亮,满心欢喜。宛若夏日正午从繁枝茂叶间投下的一抹阳光,炽热浓烈却又温暖明亮。

他笨拙青涩到不知道该怎么对一个人好, 只好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捧到那个孩子的面前——然后再眼睛亮亮地期待对方的回应。 

他们曾是最亲密的兄弟,于懵懂中并肩穿行过平安时代悠长静谧的街道,也曾在盛大繁华祭会的汹涌人潮中牵紧彼此的手。

小小的孩童仰望比他高大半个肩头的兄长,笑得天真可爱。

三日月宗近的眼神因为遥远的回忆而有些恍惚柔软,回过神的时候他抬眸看了一眼天色。

已是傍晚的天空开始渐渐褪去碧色,斜阳眷恋着迟迟不肯落下。有大片云朵被染上淬金色,温暖仿若蜜色的芽糖。

他不禁翘起好看的唇角,冲小狐丸弯了弯眼睛,干净清澈的嗓音柔和响起。

“呐,今天天气这么好,最适合久别重逢........不是吗,兄长大人?“

小狐丸忍不住敛眉微笑,这种话确实是三日月会说的。

不错,今天天气这么好,最适合久别重逢。

心脏的跳动规律整齐,血液奔腾在四肢百骸,叫嚣着想要宣泄。

而他此刻却只想把那个日思夜想了无数个日子的人紧紧抱在怀里,揉进身体里。

 小狐丸欲开口再说些什么,不料一声中气十足的招呼却打断了两人的重逢。

“喂——我说三日月,你们还要在外面站多久?大家都在等你们俩开饭呢!”

和泉守兼定倚着门框扯了嗓子催促着两人赶紧进屋,眼神在不经意瞥过小狐丸时不留痕迹地轻皱了眉头。

“有什么寒暄的话留到待会儿再说,三日月你们也快点进来吧。”

说完也不给他们回答的机会便独自转身进了屋。

这人好像对自己有点敌意。

天性的兽类本能直觉告诉小狐丸,他微眯起眼盯着和泉守兼定离去的背影,赤色的眸子似是若有所思。

三日月宗近倒是毫不在意的样子,他早就习惯了和泉守兼定刀子嘴豆腐心的别扭性格。

平日里他偶尔还会玩心大发地逗逗对方,仗着自己的辈分高小小地欺负一下后辈,然后在和泉守兼定窘迫的神情中愉悦地掩唇偷笑。

所以对于此刻对方的行为三日月宗近也只是好脾气地笑了笑,他转过头笑着对小狐丸道。

“兼桑说的对,还是先进屋吧。别让大家等久了,呐.......兄长?”

一句软软的兄长瞬间让小狐丸内心得到莫大的满足,他忍不住上前两步,抬手揉了揉自家弟弟的发顶。

鸢尾般的深蓝发丝从指缝间滑过,发丝柔软顺滑的手感令人得舍不得松开,小狐丸忍不住又多揉了两下。

敢这么亲昵地对天下五美之一的三日月宗近,恐怕除了小狐丸再也找不出第二个。

想到这个,他心情很好地勾起了嘴角,将刚才那一点莫名的烦躁压了下去。

“好,听你的。”

银发男人的嗓音低沉温柔,眼神宠溺。



TBC.


评论(1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